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白银新闻发布

白银市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图文实录(7月13日)

 2022/07/14/ 11:09 来源:白银发布

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3日下午,会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中共会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德聪先生,会宁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李兴泽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会宁县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中共会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池柳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会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会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德聪先生,会宁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李兴泽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全县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首先,请会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德聪先生,通报全县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中共会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德聪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现就会宁县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情况通报如下:

  自7月10日会宁县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新闻发布会之前,会宁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轻型1例、普通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全部在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情况稳定。截至目前,会宁县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兰州市返会及相关人员。在会宁县有2条传播链,一条传播链为首例轻型患者雷某睿,7月8日到会宁县甘沟驿镇六十里铺村;另外一条传播链为张某倩,7月8日到会宁县城,传染共同生活的确诊普通型病例张某兰,以及有共同就餐史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佑。

  7月12日12时,会宁县新冠核酸检测1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12日22时,会宁县新增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

  7月13日15时,会宁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女,31岁,为7月8日兰州市返会人员,7月11日在区域核酸检测中混检呈阳性,随后采集鼻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如下:7月8日5时30分后乘坐私家车返回会师镇颐园水景家中。

  7月9日8时20分左右从家中出发,步行至北关广场对面安琪蛋糕店订蛋糕后离开,9时左右步行到箐华港湾李宁专卖店买鞋,9时20分左右步行至箐华港湾鸿星尔克店儿童专卖店试鞋,9时30分左右步行返回安琪蛋糕店取蛋糕后返到家中,10时左右从家步行至颐园水景楼下大润发超市买菜,在蔬菜区、生鲜区、饮料区选购后在收银台付款,超市中逗留30分钟左右,随后回家再无外出。

  7月10日10时左右下楼在颐园水景小区院扔垃圾10分钟左右,后返回家中后一直无外出,17时左右下楼到颐园水景2号楼下采样点带儿子采样后返回,23时35分下楼到颐园水景小区门口采样点采样后离开。

  7月11日在家无外出。

  7月12日,闭环转运至轻型和无症状患者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女,会师镇颐园水景小区8号楼居民。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密切接触者。7月13日采集鼻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如下:7月9日12时10分王某某一家(7人)到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家中约1小时后返回家中。

  7月10日上午无外出,14时20分由父亲自驾车从颐园水景家中出发,于17时左右到达河畔镇两迎水村温家坪社亲戚家用餐,用餐结束后到亲戚邻居家串门,20时左右其父亲自驾车离开,22时左右到达土门岘镇土门村上窝窝社家中,当日再无外出。

  7月11日上午无外出,14时左右前往其邻居家,由采样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后返回家中再无外出。

  7月12日5时左右由负压救护车转至会宁县医院集中隔离点。

  确诊病例:张某某,女,83岁,会师镇颐园水景2号楼2单元居民,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张某某孙媳)密切接触者,7月11日采集鼻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疾病,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有气短症状。

  7月8日至7月11日转运前一直居家无外出。

  7月11日22时30分,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检出新冠肺炎病例后,我们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闭环转运到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对其相关的密接、密接的密接等重点人群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同步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会宁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李兴泽先生,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会宁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李兴泽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现就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检出新冠肺炎病例后,我们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快速启动流调溯源。利用三公(工)流调手段,以现有病例的居住地及频繁出入地为圆心,深入开展流调排查,及时、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截至7月13日12时,全县共排查出密接者261人,密接的密接987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快速落实隔离管控。加强隔离点工作专班力量,对全县集中隔离点统一调配,确保房间数量、人员配备充足。截至7月13日12时,已启用集中隔离点4个,房间286间,已集中隔离235人,确保用最短时间控制传播风险。

  三是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合理布置核酸采样点,统筹调配核酸采样、检测力量。截至13日12时,重点人群核酸检测3915人,重点区域完成核酸检测3569人(高风险区1978人,中风险区1591人)。

  下一步,全县将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行业的安全防范,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科学精准救治在院患者;二是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加强中高风险区居民的生活就医保障;四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最后,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关心支持。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