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景泰:严把交通卡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7/15/ 11: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海春 刘娟

交警在高温下坚守交通卡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海春 刘娟

  “您好,请您扫‘白银快办’二维码,并出示行程卡、健康码,同乘的每个人都要出示。”近日,在景泰县正路镇砂河井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正一丝不苟地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开展“两查一问”信息查验工作。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近期,景泰县全力做好各卡口疫情查控工作,对所有出入车辆逐一检查,确保做到卡口守护到位、防控值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对过往车辆进行信息查验。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砂河井疫情防控点从乡镇、交通等部门增派了力量。核酸检测、车辆登记、人员查验等岗位都有专人值守。”工作人员周邦忠说。

  今年55岁的贺得森是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在砂河井防控点负责登记来往人员的信息,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这里来往车辆多,工作量大,守好这个卡点对守好全县外防输入至关重要。”贺得森说。

  夏日炎炎,在营双高速公路入口,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在为返景人员做核酸检测。草窝滩镇卫生院护士冯珊珊说,我们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为返景人员现场进行核酸采样,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为返景人员做落地采样。

  上沙沃白墩子检查站处于甘宁蒙三省交界处,每天来往车辆达一万多辆。坚守在这里的6位县交巡警大队的队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95后辅警芮守建每天都穿梭在待检的车流中,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证明。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守住景泰的北大门,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