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武威新闻发布

武威市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7月17日)

 2022/07/17/ 20:58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7日,武威市古浪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生煌,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生活物资保障组组长李涛,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黄瑛元通报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中共古浪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褚建华主持发布会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参加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古浪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生煌先生,古浪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组长李涛先生,古浪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成员、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黄瑛元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首先,请古浪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生煌先生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古浪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生煌通报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赵生煌: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现将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

  2022年7月16日,古浪县在重点风险人员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1例外来返古阳性人员,7月17日在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阳性人员。目前3例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人员信息如下:

  1.杨某麦,女,甘肃省广河县阿力麻土乡古城村村民,现为古浪县土门镇四海牛羊定点屠宰有限公司员工,为广河县无症状感染者马某红的密切接触者;

  2.买某米乃,女,甘肃省广河县买家巷镇买家巷村村民,现为古浪县土门镇四海牛羊定点屠宰有限公司员工,为杨某麦的密切接触者;

  3.马某平,男,甘肃省广河县水泉乡庸坪村村民,现为古浪县土门镇四海牛羊定点屠宰有限公司员工,为杨某麦的密切接触者。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迅速行动,统筹安排。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团队和核酸检测团队赴古浪县支援指导。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坚守一线调度指挥、统筹协调,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全面筛查,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活动的风险区域实施措施,并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7日12时,追踪到在古密接79人,密接的密接311人,已落实分类措施。已集中隔离167人,居家隔离223人。另追踪到县外密接2人,密接的密接16人,已推送协查函,流调核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对全县集中隔离点统一调配,确保房间数量、人员配备充足。截至目前,全县启用集中隔离点1个,隔离房间813间;内外点位工作人员40人。7月16日下午6时开始对全县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严防扩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流调结果研判,将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划定为高风险区,将土门镇漪泉村、土门村划为中风险区,及时向社会发布风险区划定通告。加强重点风险区域管理,对土门镇台子村实行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土门镇漪泉村、土门村实行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自7月17日7时起,在全县实行一周临时性管理措施。加强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对急诊病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要求全县居民非必要不离古、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遵守一米线,养成全民防疫习惯。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开展工作,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统筹资源,尽锐出战,加快核酸检测筛查进度,扎实做好社会面稳控,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最后,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古浪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古浪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组长李涛先生介绍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古浪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组长李涛先生介绍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李涛: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现将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介绍如下:

  按照“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平稳、防控有效”的工作要求,紧盯市场供应和群众需求,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及时调运补充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截至7月17日10时,全县有米面粮油店1053家,库存肉类108吨、米面2496吨、食用油104吨,分别可满足全县25万人口7天、22天、37天的消费量。县内14家重点保供企业库存肉类55.8吨、蔬菜169.36吨、粮油1025吨、方便食品43239袋(桶)、饮用水1127件(箱)、牛奶11.04吨。现有的储备物资能够满足全县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介绍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古浪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成员、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黄瑛元先生介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

古浪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成员、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黄瑛元先生介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

  黄瑛元: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现将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介绍如下:

  全县在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人员后,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以社区(村组)为单元配备力量,以楼栋为单位布置时序,科学预估、合理安排检测对象,依次有序进行采样。目前,全县核酸检测日检测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县域全部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同时,于7月16日下午6时开始对全县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已采样12.87万人份,已出结果7.53万份,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目前,全县医疗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全县疫情防控30日需求。

  我的介绍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再次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关心支持。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