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高新区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大篷车发车啦!

 2022/07/20/ 08: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陈梦圆

兰州高新区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大篷车发车啦!

满载3000份应急蔬菜包运往我市各街道社区

紧急分装

运抵社区

  “新鲜的应急蔬菜包,我要一袋!”“我也要一袋!”“我也要!”7月19日11时,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八一阳光家园业主群突然热闹了起来,居民们纷纷在群里接龙买蔬菜。原来在当天,一辆辆高原夏菜大篷车满载着3000份应急蔬菜包,从兰州高新区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发车,直达兰州各街道社区,为兰州市民送去满当当的“菜篮子”。

  1 十二小时紧急调配 高原夏菜大篷车顺利发车

  19日凌晨,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接到兰州市应急蔬菜包调装任务。为确保在12小时内完成调装任务,让兰州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该中心连夜制定调装方案,无缝对接中心内商户及周边企业,搭建蔬菜包装配平台,紧急调配450名分拣分装人员,按照“一户一包”的标准保质保量打包首批3000份应急蔬菜包,发往市区各街道社区。

  19日10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6辆高原夏菜大篷车顺利发车。“面对疫情,采购中心主动承担起国有企业保障民生的社会职责,在做好高原夏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按照‘急事急办、重点组织、优先调装’的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第一次调装任务,让兰州市民吃上新鲜、平价、放心的蔬菜。”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董事长彭凯嘉说。据了解,为做好全市疫情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兰州市计划调用50辆高原夏菜大篷车,陆续投放约3万份应急蔬菜包。

  2 十一种平价新鲜蔬菜 市民的“菜篮子”物丰价稳

  青椒、黄瓜、茄子、洋葱、土豆、萝卜、莲花菜、胡萝卜……沉甸甸的应急蔬菜包,涵盖了11种常见平价蔬菜。记者了解到,重约15斤的应急蔬菜包只需50元。

  “真的太感谢政府和高原夏菜采购中心了!听到有蔬菜应急包,我就立马预订了,业主群大家争相订购。一包15斤,只要50元,很实惠。生活物资有保障,我们居家更安心了!” 八一阳光家园的闵大爷激动地向记者展示业主群消息,群内大家纷纷在表示感谢。

  “听说有应急蔬菜包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摸排有需要的居民,统计数量。”嘉峪关路街道排洪沟社区党委书记张育泽介绍,当日该社区共预订了200份应急蔬菜包,及时解决了部分居民的生活物资紧缺问题。“沉甸甸的应急蔬菜包,满满的都是爱和关怀。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他说。

  3 采购中心防疫级别提至最高 兰州高新区切实保障物资供应

  在市场外部设疫情指挥部,分管领导坐镇疫情一线,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制度,外地车辆人车分离……为保障兰州最大的“菜篮子”稳稳当当,本轮疫情以来,兰州高新区全力出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将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的防疫等级提至最高,全力保障中心有序运行,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随着首批应急蔬菜包运抵兰州各街道社区,兰州高新区保供稳价绿色通道逐渐完善,高原夏菜大篷车后续物资配送也将更加快捷便利。”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新区将密切关注大篷车物资配送情况,根据市区物资需求按需发车,切实保障好疫情期间的物资供应,坚决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据介绍,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在做好高原夏菜采购中心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切实保障民生,加强疫情期间全市物资供应,及时储备调运充足物资,加大对新鲜蔬菜瓜果的检疫检验,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让全市居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