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我在现场】蔬菜保供点进小区 居民买菜更便利

 2022/07/22/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万及敏)“广大居民朋友,咱们小区设立了物资供应点,菜品齐全……”21下午4时,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社区书记王玲通过大喇叭喊话,告知了居民们这个好消息。

菜品丰富、新鲜。

  土豆、黄瓜、大葱、萝卜、茄子、辣椒……7月21日下午,在兰州市统一调配下,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直供蔬菜抵达了城关区甘南路省商务厅家属院,冒着大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一袋又一袋蔬菜搬进了小区“生活物资保供点”。

  “我们这里属于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设立保供点主要是为了方便大家挑选自己想要的菜品。”一只船社区书记王玲说。

  “物资保供点”设立后,居民可以在线上“挑菜”下单,由志愿者统一将蔬菜送上楼。此外,居民还可以自己下楼到保供点挑选蔬菜。为了方便群众,便民蔬菜供应点每天延长供应时间,并根据销售情况及时调配保障供应。同时,对于不方便上下楼的老年人,社区及志愿者每天统筹登记,根据老人提供的清单,挑选之后送菜上门。

“网上下单购买就能直接送到家,这个太方便了。”发现小区设立了保供点,居民刘海丽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7月19日以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向兰州市主城区配送蔬菜包16000余份。在此基础上,为保障市民居家防疫的生活需求,打通蔬菜采购“最后100米”,经兰州市积极协调,兰州市城关区主城区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在居民小区设立了“生活物资保供点”,让群众在疫情期间实现了在家门口买菜的愿望,按需挑选菜品,多元化保供。

  7月22日上午,发现院子里有了生活物资保供点,86岁老人姚振轩一大早就下楼选菜。“以前我都是自己去菜市场买菜,现在院子里就能买菜,可以每样少选几个,减少浪费。”姚振轩老人选购了辣椒、西红柿后,志愿者赶紧拎起蔬菜搀扶老人上楼回家。

保供点蔬菜新鲜丰富。

  王玲告诉记者,“老年人基本不会网上选购,也习惯了自己挑选蔬菜。对于年龄大的老人,我们保供点志愿者会每天上楼征求老人意见,通过自选和志愿者帮助选购两种方式,一对一服务保障特殊群体的‘菜篮子’。”

老人选购菜品后志愿者将其送上了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