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气早知道】短期内 兰州市高温持续35℃左右

 2022/07/24/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短期内 我市高温持续35℃左右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3日4时7分迎来大暑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指炎热之极。大暑是一年中日照最多、最炎热的节气,也是降水量最多的节气,高温与多雨时期基本一致,由于我国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大暑节气的气候特征表现为雨热同期,这是利于农作物生长的条件。另外,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

  未来一周,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局地有对流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同时,全省气温开始回升,兰州市将出现35℃高温。请关注晴热天气和局地阵雨对疫情防控,尤其是对户外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

  据兰州市气象台预报,24-25日,受弱冷平流影响,我市天气以晴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天气;26日,受偏西气流影响,我市天气晴转多云;27日,我市大部有小雨天气。26-27日,兰州市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在28℃左右。28-29日,受西北气流影响,我市天气以晴为主,午后多波动气流影响,有阵雨天气;30日,受高原波动影响,我市云量有所增多,大部有弱降水天气。未来一周,除了26-27日这两天外,兰州市区最高气温在32℃至35℃之间,最低气温在16℃至19℃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