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他们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居民

 2022/07/26/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通讯员 周俊宇

他们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居民

志愿者在扫码。

  这些天,一抹抹忙碌的身影坚守在兰州市西固城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他们迎难而上、夜以继日、接续奋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用汗水和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居民,他们用心用情投身防疫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驻守社区,履职尽责

  高磊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的一名干部。一大早,在小区门岗处,身穿红马甲的他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面对居民,耐心做好思想工作。

  长时间的值守,高磊用热情耐心的服务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为解除居家监测人员后顾之忧,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高磊为居家监测人员代买代送生活物资、及时收集生活垃圾进行处理、为部分情绪不稳定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等,全力保障居家监测人员的生活需求。针对社区工作人员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他总是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帮助大家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称呼他为“高大哥”。

  由于社区设置了两个核酸检测点位,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辖区党员志愿者刘恒华、徐岩、李淑萍主动承担起了一个核酸点位的所有工作。自第一轮次核酸检测开始,他们就积极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每次核酸检测前就到社区对接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积极维护秩序,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抱婴者提供帮助,完成检测后的归置……

  并肩抗疫“家庭档”

  在社区抗疫一线有一对“夫妻档”,妻子李雪静是清水桥社区工作人员,自本轮疫情以来,她一直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大白”,其丈夫王金波则积极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在防疫第一线,夫妻齐上阵。“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家属,和她并肩共同抗疫,也很有意义。”王金波笑着说。

  抗“疫”有我,“青”尽全力

  “请大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检测完毕尽快离场,不要逗留聚集。”“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连日来,在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孙雅馨时刻提醒着前来等候检测的居民。孙雅馨的妈妈也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门岗管控工作,她说:“言传身教是最暖心的教育。”“母女档”勇赴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通讯员 周俊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