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单考单招录取”8月1日网上报名

 2022/07/27/ 0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我省“单考单招录取”8月1日网上报名

志愿填报时间:8月17日-18日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7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单考单招录取的考生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https://www.ganseea.cn报名,已经参加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另行报名。

  单考单招录取招生对象为:已经参加2022年甘肃省高考或中职升学考试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和符合甘肃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应往届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群体。

  单考单招录取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文化素质测试,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以2022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成绩为准;未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人员,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应往届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由招生院校结合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按照学生意愿和特长,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单考单招招生考试由考生所填报志愿院校组织,考试暂定于8月19日-22日完成。

  单考单招录取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不征集志愿。单考单招录取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在8月17日-18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填报志愿。

  各招生院校按照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于8月25日前完成录取。参加过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及中职升学考试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报考院校2022年高考录取第一次投档相应类别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由招生院校线上择优录取。参加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由招生院校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温馨提示

  所有考生考前14天开始自行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如实填写《2022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经本人签字后交考点学校留存。考前14天起,考生不得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