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一揽子”举措为产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2022/07/29/ 14: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文星乃

金昌市镍钴工业基地水源保障工程全线开工(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文星乃)近期,金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多举措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和生态环保项目实施,为产业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金昌环保部门加快推进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全市25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完成了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形成了水源地管理信息库;开展了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完成金昌市镍钴工业基地水源保障工程、永昌县城安全供水改造工程、金川区农田水利工程补短板项目(二期)等项目批复,为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

永昌县实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资料图)。

  同时,金昌加快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功申报了总投资35亿元的2022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项目。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采用热电联供和清洁能源替代方式淘汰永昌县部分燃煤锅炉,确保在安全清洁高效利用的前提下有序释放煤炭优质产能。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金昌市还推动实施金川集团顶吹炉环保系统优化提升等项目建设,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积极申报2022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目前,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低浓度烟气综合治理和金昌市黑烟车抓拍建设2个项目已入中央库,金昌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提升项目、永昌县金川河源头区生态修复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编制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完成行政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编制,从严实施生态环境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经济绿色低碳安全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