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康略高速花桥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2022/07/29/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7月24日,康略高速TJ1标花桥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康略高速公路施工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

  花桥隧道位于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设计为左右线分离式双洞石质长隧道,左线长1985m,右线长1993m,隧道最大埋深280.4m,其中浅埋段拱顶距地面仅6.5m,隧址区属构造剥蚀低中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自项目建设伊始,康略高速紧紧围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目标,超前谋划,多措并举,高效组织,不断完善管理措施、优化施工工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坚持集中化钢筋加工,引进一系列数控钢材加工设备,在减少作业人员,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可控。在隧道施工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引进采用“四机一模五台车”机械集群作业,强化隧道质量管控,打造隧道智能化、信息化、机械化、标准化作业样板,促进项目管理和质量“双提升”。大力推行全员安全巡查工作制,积极推广应用智慧工地隐患排查系统,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定期组织隧道防坍塌、消防、防汛、高空坠落、触电事故等方面的应急演练,强化全员应急意识,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氛围。坚持以党建促生产,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安排、同部署,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用“红色引擎”赋能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在生产和抗疫一线的战斗力。

  花桥隧道左线的贯通,为康略高速后续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康略高速将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准确把握剩余重点任务,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