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景泰县调研“7·23”边坡坍塌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时强调 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心慈手软 时时念好“紧箍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2/07/31/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尹弘在景泰县调研“7·23”边坡坍塌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时强调

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心慈手软 时时念好“紧箍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每日甘肃网景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7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景泰县调研“7·23”边坡坍塌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心慈手软。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时时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尹弘实地察看边坡坍塌事故现场,详细询问原因调查、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检查整治等工作。他指出,要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和支持下,从严从实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查清各环节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依法依规对事故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处理不到位绝不放过。要针对这次事件暴露出的问题,迅速组建起专业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的队伍,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一个挨着一个查,一遍接着一遍过,不漏一沟一矿一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尹弘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基础支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各领域、各单位、各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各级各部门直接监管、综合监管、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监管执法,把责任真正履行到位。要持续强化源头管控,把好产业准入安全关口,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一律不准投资建设、生产运行,以“零容忍”的态度防范安全风险。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注重运用科技手段,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李沛兴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