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白银新闻发布

白银市白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8月1日)

 2022/08/01/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日下午,白银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白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双虎先生,白银区民政局局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城乡社会管控组副组长李晓成先生为大家通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高发先生主持新闻发布会。

白银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高发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欢迎出席白银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白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双虎先生;白银区民政局局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城乡社会管控组副组长李晓成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关心的问题。首先请白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双虎先生通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白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王双虎

  王双虎: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现就白银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病例情况

  7月30日,白银区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康某某,系7月28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已闭环转运市级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康某某的具体行程如下:

  7月24日8:34到银光集贸市场二楼妙都服装店上班,9:00左右到银光社区护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后返回店中;21:30回家再无外出。7月25日8:17到银光集贸市场二楼妙都服装店上班;21:01回家再无外出。7月26日9:13到银光集贸市场二楼妙都服装店上班,9:30左右前往银光社区护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后返回店中;20:39回家再无外出。

  7月27日8:37到公园路街道建银社区办事,9:12到银光集贸市场二楼妙都服装店上班,20:00步行回家,途中先后在银光十字北侧豐盛斋杂粮店、三角花园夜市路边瓜摊购物,20:39到家后再无外出。7月28日9:00左右在馨园小区69号楼下做核酸;9:27至9:36到小区门口馨馨园超市购物后回家,再无外出。7月29日白天无外出,23:27到馨园小区东门口核酸采样点采样后回家。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快速推进流调排查。持续加大流调的速度、广度和准度,全面排查阳性及相关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排查康某某本地密接60人,已全部赋红码转运集中隔离点隔离。排查本地密接的密接200人,全部赋红码并推送各乡镇街道进行7天居家隔离管控。

  二是持续强化核酸筛查。严格按照“十同、十块、六全”要求和全区统一部署,继续组织开展核酸筛查,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应检尽检”。7月30日全区共采样322099人,除康某某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三是科学做好风险区域调整。根据流调研判结果,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全区新增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7个,目前共有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22个。同时,抽调人员增强中高风险区的服务力量,全力满足防控区域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四是高效落实隔离转运。对全区集中隔离点统一调配,确保房间数量、人员配备充足。现有隔离点15个、隔离房间2158间,已启用580间。当前共集中隔离569人,居家隔离4171人。

  五是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强化生活必需品运行监测,压实各保供单位责任,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全区共设中高风险区保供点18个,全部线上采购、上门服务;低风险区全部进小区设点、就近购买。

  下一步,白银区将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十同、十快、六全”工作要求,紧盯防控关键环节,加快流调速度,抓实核酸筛查,严控细管重点区域和风险人群,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咬紧牙关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我就通报到这里。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王部长的通报,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记者朋友举手示意,并通报自己所在新闻机构。

白银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7月30日,新增1名阳性感染者后,请问白银区是如何科学调整划定中高风险区域的?

  主持人:

  请白银区民政局局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城乡社会管控组副组长李晓成先生,解答这位记者朋友提出的问题。

白银区民政局局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城乡社会管控组副组长 李晓成

  李晓成: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白银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在国家工作组指导下,科学调整划定风险区域,强化管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新增1个高风险区:馨园小区及外围商铺。实行管理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新增7个中风险区:山南小区;四龙路街道世纪铜城丽园小区158号院(含三冶炼家属院);四龙路街道世纪铜城丽园小区160号院;四龙路街道世纪铜城丽园小区105号院;公园路街道胜利街银光东小区;东山路小区南区及红星街101、103、105号楼;诚信路以南、新悦路以北、银光路以东500米范围。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白银区除高、中风险区之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以上措施自2022年7月31日8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白银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请问在社区管控方面现在的最新政策是什么?

  主持人:

  这个问题继续由白银区民政局局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城乡社会管控组副组长李晓成先生向记者朋友解答。

  李晓成:

  为坚决果断、快速高效控制疫情传播,争取以最快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研判决定,8月1日至8月3日全区范围内继续实行3天静态化管控。

  一是继续实行道路管控。出租车、公交车、客运班线继续停运;无通行证的私家车禁止上路。

  二是继续控制人员流动。除居民小区附近的生活保障物资店铺外,其余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商业店铺继续停业,餐饮及外卖送餐服务继续暂停;各类人员聚集活动;机关单位继续实行居家办公,干部职工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筑工地继续实行闭环管理;非保障性企业继续静态化管控。

  三是继续加强社区管控。低风险区居民小区继续实行相关管理,非持有通行证人员不得随意外出,3天内每户可安排1人到指定地点购取生活物资。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记者提问环节就到这里,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