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解除医疗救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人员返家生活注意事项来啦

 2022/08/01/ 1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记者 沈文刚 程健 任磊)1日,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解除医疗救治人员、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等返家后要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释。

  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后,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需进行一定时间的居家健康监测,同时需继续遵守所居住社区(村)有关防疫规定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要外出,每日上午、下午配合社区各开展一次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社区需了解所有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使用退热、咳嗽感冒、抗生素、抗病毒等药物情况,并填写“十大症状”健康监测登记表。当被监测人员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告,由健康监测组立即报告并安排上门核酸检测。应居住在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房间,房间内要配备体温计、纸巾、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避免与家人近距离密切接触,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做好居家环境卫生清洁,对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定期通风和消毒;对门把手、手机、开关等日常高频接触物品表面定期消毒。

  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解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需严格按社区管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告及就医,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风险人员协查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