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尽享丰收“甜”滋味 静宁:水果玉米成熟上市

 2022/08/02/ 11: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瑞霞

尽享丰收“甜”滋味

静宁:水果玉米成熟上市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王瑞霞)眼下,正值水果玉米成熟上市的季节。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村引进种植的水果玉米,经过精心管护,喜获丰收。

  近日,记者走进界石铺镇高堡村,绿油油的水果玉米连片种植,一株株玉米秆上结着饱满的玉米棒子。村民们忙着采收、打包、装车出售。

  “和一般玉米相比,水果玉米是一种新型果蔬作物,多汁、脆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雨水好、光照好,水果玉米的长势也好,我家种的3亩多水果玉米丰收了,每亩能增收1000多元。”李堡村村民李根稳一边采收一边介绍说。

  在收购玉米的大车旁边,村民和收购人员忙着过称、装车,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今年高堡村通过订单销售的方式,推广种植300亩水果玉米。相较于传统玉米,农户每亩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利润可观。目前,全村已经出售水果玉米9吨。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镇上引进水果玉米,实现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双赢目标。今后我们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整合土地,充分有效利用资源,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切实享受乡村发展带来的红利。”界石铺镇党委副书记王能说。

  近年来,静宁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示范和引导相结合方式,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帮助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