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兰州市立案查处86起价格违法行为

 2022/08/03/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六场)上获悉,为确保疫情期间线上平台主体和平台经营者交易行为规范有序,截至目前,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排查相关问题线索212起,现场责令改正价格违法行为121起,立案查处86起,公开曝光16起价格违法案件。

  据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王新堂介绍,为预防疫情期间发生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和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平台主体和平台经营者进行了260多批次的约谈,提醒告诫平台主体必须切实按照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对于各平台主体,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做了相应要求。不管是线上或是线下销售商品,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明确标示商品品名、价格和法定的计价单位,不得擅自以“个”“根”“包”等不规范计价单位标示,也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相关职能科室和局属单位抽调30名执法业务骨干成立了专案组,全面排查线上线下商品尤其是涉及民生商品价格异常波动的问题和线索,采取市、区、县联动机制,及时查处借疫情之机标价不规范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如果发现有经营者存在上述价格违法行为时,广大市民可保存好支付凭证和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