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陇上评论】稳经济 促发展

 2022/08/04/ 0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陇上评论】

稳经济 促发展

  刘成

  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我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各地要统筹兼顾、积极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各项政策和既定部署落实,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5235.3亿元,同比增长4.2%,经济运行呈现出结构改善、韧性增强、速效兼具、量质齐升的积极态势。我们要充分看到,疫情冲击是短期的、总体可控的,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并没有变,这份难能可贵的发展“成绩单”,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敢为善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常轨道,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当前,疫情尚未见底、战斗仍在继续,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降新增、提效率、防反弹,全力推进扫尾清零。同时,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结合实战实践,建立完善科学、精准、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模式,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

  坚定发展信心,延续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必须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各级各部门要在把牢关口、控住风险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尽快使人流、物流、资金流转动起来,产业链、供应链循环起来。要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全力做好“五量”文章,坚定不移锚定全年目标,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优异答卷。要倾心倾力稳就业、惠民生,千方百计稳住就业,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办好民生实事。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