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上半年平凉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持续好转

 2022/08/04/ 09: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持续好转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1至6月,平凉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181天,优良天数162天,优良率89.5%,同比增加0.22个百分点。剔除沙尘影响后,PM10平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这是记者8月2日从平凉市2022年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当日,市生态环境局还通报了上半年水环境和土壤环境质量状况。

  今年,我市紧盯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方面,制定印发《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文件,启动实施空气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餐饮油烟、工业企业等涉气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按月通报全市空气质量状况。碧水保卫战方面,持续推动葫芦河水环境治理成效巩固工作,深入开展城市黑臭水体、违规取用地下水等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动区域再生水利用试点和美丽幸福河湖试点申报工作,汭河崇信县城段入选省级第二批试点创建河段,完成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划分和县级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在全省率先颁布《平凉市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1至6月,全市13个地表水国省断面中,除葫芦河仁大川桥断面外,其他断面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全部达标,达标率92.3%;14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全部达标;平凉南部山区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监测结果达标。净土保卫战方面,严格落实农用地分类管理和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制度,全面完成55处重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有序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和生活污水治理,全市土地安全利用率达100%。扎实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回头看,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监管,今年以来省内转移处置危险废物993.06吨,规范收集处置医疗废物530.98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