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解难题 促发展——庆阳市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综述

 2022/08/04/ 20: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赵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赵亮

  庆阳市贸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庆阳汽车业商会走访,协调解决了汽车销售门店户外广告设置等方面一系列问题,帮助落实奖补资金190多万元;庆阳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帮助包抓企业解决税费减免等问题的同时,统筹力量与全市重点税源企业建立“一对一”结对关系,为企业送去政策“礼包”……一个个困难的解决,一件件实事的帮办,进一步拉近了党委政府和企业的距离,提振了在庆阳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自今年3月“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开展以来,庆阳市各级帮扶干部围绕“惠企政策全面落实、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办事渠道全面畅通、实体经济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情,查找问题症结,千方百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已解决摸排出的问题613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976个。

  按照各级干部“一对一”、帮联企业“实打实”的思路,庆阳市市、县两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先后确定了984名领导干部包抓959户企业,深入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真情实意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惠企政策的“宣讲员”、破解难题的“协调员”,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问题,厘清成因,积极跟进协调解决。

  围绕“国家有什么政策,企业能够享受什么政策,找谁兑现政策”的工作主线,庆阳市建立起“职能部门理政策、包抓干部讲政策、包抓企业知政策”的联动机制,各部门加强涉企政策宣传,释放惠企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经过汇总梳理,当地形成了菜单式、条目式惠企政策清单,并结合庆阳实际制定出台7大类86条惠企政策,同时通过“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等渠道全面推送惠企政策,政府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企业疑难问题、提供指导帮助。

  聚焦“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工作思路,庆阳市对包抓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汇总、科学研判,按照问题难易程度进行解决,对一般问题,由包抓干部尽快协调解决;对重大问题,由包抓干部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联动解决;对跨市州、需省市县多级协调解决的疑难问题,汇总整理后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

  同时,庆阳市把包抓干部指导企业党建纳入帮办实事的重要指标,督促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责任岗”,引导党员职工在抓生产、促销售、攻技术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党员不足3人的企业指导新成立联合党支部36个,为无党员的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198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4名,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封康康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