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先锋引领新征程】听民声解民意 把民生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城院社区党支部书记蔚倜

 2022/08/05/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 洁

【先锋引领新征程】

听民声解民意 把民生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城院社区党支部书记蔚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在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城院社区,到处都有社区党支部书记蔚倜忙碌的身影:走访解决问题、倾听群众意见、调解邻里纠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蔚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常登群众门,汇聚群众事,倾力打造“红心℃·微幸福”党建特色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城院社区坚持以“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组织“社工委”委员、驻守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社情民意。在走访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小区与旁边工地之间无隔挡,人员可随意进出,小区老人小孩多,存在危险,希望在此基础上再加固围挡。经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第一时间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前往现场加固围挡,筑起居民群众的安全墙。

  近年来,城院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聚心引导作用,探“多元共建”,促进“居民自治”成果巩固。通过召开社区“幸而有你”居民议事会、成立“城愿帮扶队”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度,发挥党员志愿者主体优势,推动社会治理向前端延伸。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城院社区创新推出了党建引领“五微服务”治理体系,致力于实现基层治理从“单兵作战”向“协同善治”明显转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城院社区聚焦群众“需求单”,点亮“微心愿”,通过一张张心愿卡片,开展“征集微心愿”活动,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力促“心愿墙”成为倾听群众声音、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党群“温馨港”。

  城院社区还创新“流动办公桌”服务模式,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为辖区居民们办实事、办好事。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现场解答准生证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失业再就业政策、低保申请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办理流程,将贴近民生方面的政策传达到每个人身边。

  “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点对点,直接研究、直接办理、直接反馈的方式,不仅受到居民点赞,也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蔚倜说。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蔚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好头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和发展。依托“社工委”平台优势作用,充分整合相关资源,发挥“社工委”委员、成员单位、市级、区级驻守干部以及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不断提升社区的治理能力和水平。“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社区居民有更多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蔚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