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大雁滩社区:社区抗疫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08/05/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记者 沈文刚)7月,兰州市再次直面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护家园。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群防群控,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

  疫情发生后,省、市、区各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组织起一支近80人的社区志愿服务小组。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逆行、迎难而上,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一开始面临辖区居民多、涉疫小区多、临时管控单元多、社区工作人员少的状况,加之雁南街道又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社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志愿服务小组成员们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在社区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各项工作,每个人都身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流调数据信息统计员、生活物资配送员、核酸信息采集员、小区卡口值守员等多重角色。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分地点、不分时间、不分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志愿服务成员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或值守在小区卡口,或忙忙碌碌地运送生活物资,或耐心细致地反复流调溯源,或汗流浃背地奋战在核酸采集现场,或不厌其烦地劝说居民足不出户,每天都是从早到晚连轴转。

  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志愿者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密切关注群众的所需所求。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对其进行政策解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关心关爱行动,为其采购生活物资上门。志愿服务队既严格管控又注重人文关怀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配合与认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小的,但汇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大雁滩社区志愿者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彰显温度和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