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全力以赴稳经济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8/06/ 0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全力以赴稳经济 凝心聚力促发展

甘肃日报评论员

  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提出的“稳住基本盘、挖掘新潜力、攻坚下半年,争取最好结果,努力实现年度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态势。这是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反弹、市场波动等带来的风险挑战,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的良好成绩,为全年发展奠定了基础。但同时也要看到,我省经济发展既有持续向好态势、许多利好条件,也存在不少隐忧和挑战,仍面临多重考验。下半年,防疫情、促发展、稳经济的任务更加繁重,实现全年目标必须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

  全省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向好的基本面,增强忧患意识,正视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把经济发展势头保持好、巩固住。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三新一高”导向,积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四强”行动,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缩小同全国的发展差距。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抓好工业经济,引导企业增产满产,扶持培育中小企业,挖掘能源领域潜力,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建好县域工业园区,在拓展增量上着力使劲。要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形成多点开工、全线提速的项目建设局面,跟踪做好兰洽会签约项目的后续工作,在投资落地上着力使劲。要抓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生产,稳定粮食产量,助力农产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持续发展上着力使劲。要抓好社会消费,创造更多消费场景,挖掘城乡消费潜力,在回暖恢复上着力使劲。要抓好政策实施,不断扩大受益面和获益度,在落地见效上着力使劲。要抓好风险化解,既看到苗头、防患未然,又正视问题、积极处理,在妥善应对上着力使劲。要抓好民生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对民生的影响,争取群众生活有新的改善,在兜牢托稳上着力使劲。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必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切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政治执行力;做到统筹兼顾,把握好矛盾之间的平衡、工作之间的协调,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提升干事本领,及时查漏补缺,抓紧补课充电,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进一步形成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巩固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