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区普通高中8月6日开录 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2022/08/06/ 11:38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于8月6日开始,率先录取的是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时间为8月6日—8月9日。考生可在8月9日22:00—8月10日8:00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查询录取结果。

  第四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10日—12日;录取结果公布和查询时间为8月12日22:00—8月13日8:00。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4日22:00—8月15日10:00;录取时间为8月15日—16日,录取结果公布和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6日22:00—8月17日8:00。

  城市四区普通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

  特色班实行计划单列。双优助学班和珍珠班录取不考虑加分照顾因素。普通高中国际班录取 ,成绩应达到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最低控制线。外国语高中多语种班录取单独划线,录取最低线原则上控制在本校普通班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招生计划未完成、且统招分数线下50分高于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重要提醒

  提前批次

  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助学班、多语种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

  录取:单独划线,一校一线。

  第一批次

  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和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

  录取:按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顺序进行。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时,若统配计划和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可将剩余计划直接转为统招第一志愿计划;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第二批次

  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

  录取:单独划线,一校一线。

  第三批次

  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

  录取:按照各学校统招分数线和空余招生计划数,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