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道312线凤平项目崇信段高庄隧道顺利贯通 全长2347米

 2022/08/08/ 09: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戴鹏飞 王海堂

国道312线凤平项目崇信段高庄隧道顺利贯通

全长2347米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戴鹏飞 王海堂)8月6日,由甘肃路桥承建的国道312线凤平项目三期(崇信至花所段)最长隧道——高庄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继7月31日龙泉寺隧道贯通后,又一节点性工程建设的重大突破,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凤平公路改建项目分四期进行,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建成通车,三期、四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崇信至花所段工程改建项目2020年4月1日开工,崇信段全长7.5公里,道路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桥隧路基相结合,设计桥梁4座,隧道3条,路基3324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高庄隧道是凤平项目三期崇信至花所段工程改建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进口位于崇信县散花沟右侧支沟,穿越高家山黄土梁塬峁,出口位于赵家沟。隧道全长2347m,最大埋深185m,共设置4处紧急停车带,为单洞深埋土质长隧道,隧道主要以Ⅴ级和Ⅳ级黄土围岩为主,施工难度较大。高庄隧道2020年9月8日进洞施工,历经697个日夜建成。

  项目开工以来,甘肃路桥凤平项目部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大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管控力度,加强质量管理,根据节点计划,统筹人力、物资、设备等生产资源,掀起了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管理和质量“双提升”行动方案,积极调整施工工序、完善施工工艺、应用四新技术,结合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等数据分析结果,对隧道支护参数、施工方案进行了动态调整和优化,做到了管理精细化、过程规范化、结果标准化,确保建成品质工程。

  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凤平项目常务副经理武文博表示,高庄、龙泉寺两座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凤平项目按计划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参建者的士气。后续施工中,全体建设者将继续发扬甘肃路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实现通车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