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工业经济实现持续向好发展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7.9%

 2022/08/08/ 09:4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潘霞 通讯员马超

我市工业经济实现持续向好发展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7.9%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 潘霞 通讯员马超)今年以来,我市以实施“强工业”行动为抓手,锚定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7.9%,较一季度提高2.6个百分点,增量和增速综合排名居全省第5位。

  科学组织运行调度。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与企业开展座谈对接,引导企业科学制定排产计划,合理有序释放产能。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及时摸清停产、减产企业底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跟踪监测主要工业产品价格,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分析研判的前瞻性、全局性、精准性。坚定不移抓指标落实,及时传导压力,督促宏兴股份、东兴铝业等“大块头”企业主动扛指标、挖潜能。上半年,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73.6亿元,同比增长21%。

  精准服务助企纾困。全力开展“稳经济、送服务、解难题”工作,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一对一”精准服务,组织驻企联络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一企一策”助企纾困。截至目前,梳理汇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49个,已协调解决41个,正在积极协调解决8个。

  着力保障生产要素。突出做好煤电油气运及用工、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关键原辅材料和配套零部件供应、员工到岗生产和物流运输等问题。筛选推荐酒钢(集团)公司、大友集团公司、广银铝业公司等19户企业列入全省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确保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上半年共向金控公司推荐特色产业发展贷款融资担保8户企业,合计担保金额597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128.1亿千瓦时,同比基本持平;完成发电量104.3亿千瓦时,其中:光伏发电量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供应天然气6298.5万立方米,电煤库存保持在50万吨。

  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充分发挥市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把落实惠企政策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抓实抓细。积极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有效解决了企业对政策“不知晓”“不会办”的问题,保障企业在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留抵退税、融资支持等方面充分享受红利,全面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助力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