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农业产业园引领乡村振兴——金塔县乡村产业持续提档升级

 2022/08/09/ 15:26 来源:酒泉日报 吴璐 裴海洋

农业产业园引领乡村振兴

——金塔县乡村产业持续提档升级

 

  盛夏时节,金塔县金塔镇农旅融合产业园的冰淇淋网纹瓜迎来丰收季,工人穿梭在瓜垄间,忙着将成熟的瓜采摘、打包、装车、运送。

  今年,金塔镇投资2000万元,建成3000多亩设施瓜菜产业园,并配套技术服务中心、农产品检测室等功能区。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山东寿光隆煜果蔬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这里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的新路子。

  “这个甜瓜品种在金塔镇种了700多亩,从7月底到9月初陆续大量上市。”山东寿光隆煜果蔬出口有限公司经理刘文广说。

  近日,金塔县中东镇王子庄村设施蜜瓜种植基地的100余亩头茬蜜瓜陆续成熟,收获后准备运往南方城市。

  今年以来,中东镇通过“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园+农户”的模式,引进有技术、有实力的客商,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成千亩蜜瓜产业园,不仅推动了土地集约化经营,加快了产业升级,也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

  “这边沙地种的瓜口感品质很好,主要发往福建、合肥、杭州、厦门等城市,预计今年后期还有700亩地的订单,明年还会继续合作。”和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任金柱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延链补链等方面想办法、做文章,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现代种业、肉羊、西甜瓜、牧草、中药材等1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有效推动了乡村产业提档升级。

  吴 璐 裴海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