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第12届发光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2022/08/10/ 11: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第12届发光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以线上形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会议由兰州大学承办,旨在加强发光材料及相关应用等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研究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探讨学科的发展走向,是发光材料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次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行业知名专家参会,包括国内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7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4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0名、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获得者3名、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名。与会专家围绕“上转换和纳米生物发光材料”“LEDs、Mini LEDs、Micro LEDs和LED激光器”“应用于植物生长及健康照明的发光材料”“用于太阳能光转换的发光材料”“其他发光材料”等五大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线上会议剪影。

  会议共设1个大会报告会场、4个主题分会场和1个墙报展示会场,设置大会报告29个、主旨报告79个、邀请报告64个、学生口头报告7个、墙报55个,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澳洲的300余名参会人员在此对话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发光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和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发光材料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讨论了多学科交叉的可行性,推动了发光材料的研究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促进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深度融合。

  据悉,该研讨会受到了全国固体发光材料领域研究者的广泛关注,截至会议结束,累计64000余人次线上参会。

线上会议剪影。(本文配图由兰州大学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