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先锋引领新征程】刘粉梅:一颗恒心鉴初心

 2022/08/15/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先锋引领新征程】

刘粉梅:一颗恒心鉴初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转化为建设‘富庶、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徽县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徽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徽县县委副书记刘粉梅如是说。

  翻看刘粉梅的履历,有近20年的时间一直在基层一线。时下,行走在她工作过的成县苏元镇,入眼的是宽敞平坦的乡村道路和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蓬勃……然而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远近闻名的特困乡镇。

  面对苏元镇的贫困状况,时任镇党委书记的刘粉梅积极创新,大胆作为,带领乡镇干部在苏元镇水坝村开办了陇南市第一个村级淘宝网店。“没想到无人问津的土特产很快就成了网络上热销的香饽饽。”刘粉梅回忆道。

  刘粉梅常说:“发达地区能干成的事,我们落后地区同样也能干成。我们有自己的后发优势,只需要结合陇南的实际,就能办好自己的事情!”正是有了如此想法,她把一腔豪情变成了助农增收、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2016年,在礼县分管电商工作期间,刘粉梅带头尝试直播带货。面对高峰期苹果发货爆仓的问题,她多方协调,探索总结的“苹果电商体系化发展路子”经验在陇南全市复制推广。

  2018年,刘粉梅担任陇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电商局副局长。面对电商发展的困难和挑战,她牢固树立“抓电商就是抓产业、抓扶贫、抓经济、抓发展”的思想理念,迎难而上,大胆探索,主动寻找突破口。

  担任陇南市电商局局长后,她更是带头学、领着干,勤思善谋不断丰富电商内涵、扩大电商外延。她谋划实施的“电商+电竞赛事、电商+短视频”等一系列举措,让陇南形成了大平台与小平台、批发与零售、传统与跨境、消费扶贫与本地节会差异互补的营销格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带领电商系统一班人,创新发展电商同城配送模式,为城市居民配送生活用品,为农民群众配送生产资料。

  多年来,无论身处何职何岗,刘粉梅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6月,她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徽县任职后,刘粉梅感觉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责任也越来越大。她说:“相较过去而言,现在的工作内容更多、范围更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我将立足徽县县情实际和群众所思所盼,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持之以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