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嘉毅在临洮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 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步伐

 2022/08/17/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马杰

王嘉毅在临洮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 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步伐

  每日甘肃网临洮8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马杰)省委副书记王嘉毅今天在临洮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嘉毅先后来到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三益村,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听取县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意见建议。

  王嘉毅强调,要高效运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农民收入,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大力发展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发挥好农村带头人、返乡“能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农民广泛参与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特色产业价值链。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项目工程,如期完成年度改厕任务,因地制宜选准改厕模式,严格控制成本,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结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充分挖掘乡土文化资源,积极发展县域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实现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之以恒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持续提高村“两委”班子能力素质,充分发挥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陇原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