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城建档案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速

 2022/08/17/ 10: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武晓霞 通讯员赵丹

城建档案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速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武晓霞 通讯员赵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改造过程中,由于老旧小区建成年限久,供水、排水、燃气等管线布局复杂,需要各类管线布局资料,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向市城建档案馆申请查询。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档案资源,通过优化查档服务、简化手续流程等方式,开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查档利用专项通道,为项目建设单位、小区业主等服务对象提供档案查询。

  截至目前,已查询档案98卷、图纸1447张、文字材料2526份,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设计、施工参考及基础数据支撑,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速。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改造老旧小区39个、331栋住宅单体,共计10595户,改造面积123.3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房屋本体改造和室外环境基础设施的维修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