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民办实事

 2022/08/17/ 12:11 来源:武威日报 作者 方学儒

我市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民办实事

7万多户群众通过“登记难”化解工作拿到不动产权证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方学儒)我市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登记难”问题房屋75557套,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化解率达98.50%,总体登记发证率92.92%,新增转移登记2.4万套,总体登记率提高27.45%,位列全省第三,7万多户群众通过“登记难”化解工作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我市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4次、推进会议30余次,清单化审定“登记难”问题3批次43个,制定指导性文件8个,制发工作周报56期,交办督办各类事项42批次288项。各级各部门紧盯“9月底前实现‘登记难’问题应清尽清、不动产权证应发尽发、取得‘卷优分高’答卷”的目标,持续用力,全力攻坚。县区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登记发证“两手抓、两不误”,聚焦关键、靶向攻坚,精准施策、压茬推进,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政策清单,全力打通影响群众办证的“最后一公里”;法院系统特事特办、快审快判,审结14个疑难项目涉法涉诉涉查封问题;税务部门主动担当,全面落实“证缴分离”,依法追缴税费3.8亿元;住建部门积极配合、简化手续,完成94个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和消防安全鉴定;自然资源部门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办事流程,解决95个项目规划核实和49个项目土地供应问题;登记机构坚持疫情期间“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实施“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期间办理不动产登记6054件;街道社区采取上门办、盯着办、领着办、帮着办工作法,将宣传动员工作从单纯的讲政策、发资料转变为帮助群众消除顾虑、算经济账、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同时,以提升转移登记率和总体登记率为重点,全面开展“强作风、提效率、优服务、抓落实”窗口作风提升、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回头看”、群众办证“回头看”、“登记难”购房群众“送证上门”、土地出让金及税费“追缴惩戒”、“交房即交证”改革六大专项行动,采取工作日加班延时办、节假日不打烊便民办、特殊群体预约上门办、外地急难群众优先办、规模化小区集中办措施,全面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质效。不断优化完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模式,确保群众只进一个窗口、只交一次资料,开辟化解“登记难”绿色专窗12个,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247余次,在规模化小区现场集中受理业务56次,切实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假期返乡不能办”的问题。对配合不积极、拒不履行责任的20家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实施“黄灯”警告;对恶意欠缴税费、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严重失信失责4家开发建设单位开展联合惩戒,实施“红灯”限制。应用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对有换发不动产权证需求的住户进行线上换发不动产权证,实施“绿灯”畅通,确保总体登记率日有增量、周有进步、月有突破,全力攻坚不动产权证“应办尽办”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