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整合资源集中实施农房抗震改造工程

 2022/08/17/ 14:35 来源:张掖日报 庄豫陇

民乐:整合资源集中实施农房抗震改造工程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1月8日,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民乐县农户住房受损明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民乐县立足实际,多方筹措资金,集中连片实施农房抗震改造工程,彻底解决浅山区农村住房抗震性能差、防灾能力弱的问题,

  为有效解决配套资金短缺问题,根据灾后受损情况,积极向省住建厅申报农房抗震改造项目,争取中央及省上补助资金6411.89万元。多方筹措资金,综合利用地震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等涉农资金统筹安排使用,采取农户承贷、政府贴息等方式,不增加农户负担、不增加银行风险、不增加政府债务,让村民轻松住新房。至目前,在县城、乐民新城和基础条件相对完善的南古、六坝、三堡镇安置农户4541户。采取基础设施集中建设、农民群众集中安置、公共服务集中配套、特色产业集中布局的“四集中”模式,在安置点规划建设学校、医院、市场、休闲场地、养老中心、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配套设施,促进产业配套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基础设施提质增效,实现产业能升值、增收有保障、基础配套强、公共服务好。依托园区企业,帮助2万余名搬迁群众在园区稳定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将农房风貌提升与农房抗震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突出汉明清清雅风格,对农户院落、村庄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整治提升,打造六坝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一批建筑特色鲜明、公共设施完善、传统文化传承、社区治理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村民住宅社区样板。全过程严把改造对象审查关、工程质量监管关、工程竣工验收关、补助资金支付关和农户档案管理关,做到对象精准确定、质量精准监管、资金精准拨付。(庄豫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