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景区景点秩序井然

 2022/08/18/ 15:18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周斌全 王志龙

8月16日,游客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骑骆驼游览。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周斌全 王志龙

  8月15日,敦煌市解除静默管理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日前,敦煌各大景区景点正常开门迎宾,秩序井然。

游客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8月16日上午,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观光游览的游客热情不减,大家兴致勃勃地乘骑骆驼、爬山滑沙、拍照留念,观赏大漠奇观,放飞美好心情,享受休闲时光。

  “敦煌景色很美,人也非常热情。”来自吉林的游客韩先生说:“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在疫情防控各项查验方面特别严谨,服务态度特别好。”

景区工作人员及时消毒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据了解,8月16日当天,景区游客接待人数超过600人次。

  敦煌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有霞介绍说:“在解除静默管理之后,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旅游接待工作。游客入园前,温馨提示游客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验’;游客入园后,温馨提示游客做到不扎堆不拥挤。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景区全天进行4次全面消杀,各游玩项目一刻钟一消杀。”

一扫三查验

  敦煌莫高窟暂停了数字展示中心数字观影服务,对游客开放莫高窟实体洞窟参观,数字影院关闭期间,对外发售“疫控”票。持“疫控”票的游客须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应急参观售票处验票参观,同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一扫三查一询问”制度,检测结果正常者方可参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