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专题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长效化机制工作 信长星会见欧阳坚一行

 2022/08/19/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贾海峰

省政协专题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长效化机制工作

信长星会见欧阳坚一行

  每日甘肃网山丹8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贾海峰)8月16日至18日,根据省委安排,省政协围绕健全完善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长效化机制,赴青海省祁连县和甘肃省肃南县、山丹县开展专题调研。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带队。

  欧阳坚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祁连山国家公园冰沟科研基地、沙龙滩管护站、黑河源头、肃南县生态移民安置点、山丹马场等地,了解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国家公园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调研组带着问题和思考,每到一地即与相关人员多方面深入交流,询问祁连山生态环保与治理机制、民族民俗特色文化和生态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欧阳坚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科学谋划、积极推动、精密组织实施,打出了组合拳、整体战,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整治、长效化保护的制度机制,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地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与治理,努力筑牢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不仅要“治标”,而且要“治本”,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强祁连山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促进祁连山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真性。要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让青山绿水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其间,调研组还到永昌县奶绵羊基地调研。

  青海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副主席马吉孝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