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泾川:“五彩五微”引领乡村振兴

 2022/08/19/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泾川 “五彩五微”引领乡村振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初秋,走进泾川县泾明乡苏家河村,柏油马路宽敞平坦,砖瓦房干净整洁……

  “在党建引领下,我们不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清理门前屋后垃圾粪土,整理家庭院落,种植花卉苗木,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苏家河村党员村民梁掌世告诉记者。

  苏家河村大力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同时,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党员示范户”“道德模范”等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美丽乡村提“颜值”增“气质”。

  今年以来,苏家河村党支部探索开展以“红色领航微课堂、绿色发展微服务、青色管理微教育、金色奉献微形象、橙色为民微关爱”为主要内容的“五彩五微”活动,激发党员管理活力,初步形成了“主品牌引领、子品牌支撑”的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和引领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在推进产业振兴的道路上,苏家河村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人才聚在产业链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链发展互促共建、融合发展。目前,建成山台地矮化密植园330亩,新建设施西瓜园460亩,800头养猪场1处,培育养牛大户2户,饲养肉牛43头,培育务果、养殖、种植致富能手9名,初步形成了果畜互支互促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