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通车

 2022/08/19/ 13: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视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制作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8月18日,长66.27公里、投资17.17亿元的G312线七墩至瓜州公路宣告通车。这一公路的建成,对完善我省河西地区路网结构,促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七墩至瓜州公路工程由省公交建设集团建设,东起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桥湾枢纽互通立交,向西经布隆吉乡、双塔镇等乡镇,止于瓜州县城东,与既有G312线顺接,设双塔服务区、布隆吉服务区和北干沟停车区。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是继敦当、柳敦高速公路之后,酒泉地区建成的又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G312线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互通立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作为甘肃确定的首个推进路衍经济发展的交旅融合公路项目,七瓜公路工程是规划建设的“交响丝路1号线”重要组成路段,将与双塔至石包城公路、榆林窟至悬泉置公路等公路,共同组成“敦煌-瓜州”旅游环线,实现悬泉置、榆林窟、锁阳城、双塔水库、桥湾古城、葫芦河湿地等景区和文化遗产的串联,构成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东部景群”,有效打破“游客过而不停、停而不留”的现状,为我省旅游经济发展增加新的增长极。

  七瓜公路也是甘肃首个以“委托-建设-运营”(EBO)模式建设的公路项目。它的建成通车,拓宽了甘肃公路项目建设的投融资渠道,为进一步加快我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提供了新的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建成通车的G312线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双塔服务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桥湾西收费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瓜州东收费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G312线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G312线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上跨铁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G312线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上跨铁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