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东方文明古国冶金术展在敦煌揭幕

 2022/08/21/ 08:56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8月18日,由敦煌研究院、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主办的“灿烂记忆:从美索不达米亚到犍陀罗——东方文明古国冶金术展”在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揭幕。

  本次展览分为从苏美尔到巴克特里亚、从两河流域到安纳托利亚、波斯金属器的起源与发展、从希腊化王国到萨珊帝国、贵霜王朝与丝绸之路沿线佛教金铜造像、丝绸之路古代钱币六个部分。展览从人类冶金术起源较早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到中亚阿姆河流域,从犍陀罗地区再到东亚诸国,时间跨度长达4000多年、范围遍及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上各大文明区域冶金术的变化图景。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1月18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