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团结奋斗 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2022/08/21/ 09:34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 马颖 石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石丹丹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甘肃发展的蓝图,明确了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以及重大举措。最主要的考虑和安排就是,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这是着眼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动能,综合研判省情特征、内外趋势、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领性部署。

  当前,甘肃已经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办好甘肃的事情、把蓝图变为现实,总的思路就是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筹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扬长避短,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确保跟上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进程。

  始终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是过去十年甘肃事业取得进步的宝贵经验,推动未来发展也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这一点。甘肃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领袖嘱托,增强政治能力,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寄予的殷切期望、提出的目标要求融会贯通到具体的研究谋划中,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甘肃落地生根。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经得起实践检验、具有强大实践伟力的科学理念。甘肃作为老工业基地、欠发达地区、向西开放通道和生态安全屏障,尤其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甘肃将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足功夫,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固强补弱、蓄势赋能,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探索符合甘肃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抓住用好难得机遇。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和倡议的深入实施,甘肃迎来了倾斜政策叠加、发展平台叠加、市场利好叠加的振兴机遇期。甘肃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及时研究国家政策,紧扣甘肃功能定位,找准切入点和对接点,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一带一路”开放枢纽和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把难得机遇转化为实际发展成效。

  切实强化政治保障。甘肃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全省上下步调一致、卓有成效地推动工作。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激励督促广大干部知重负重、恪尽职守,持续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纳入领导包抓、跟踪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等体系,引导各级各方面扑下身子抓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事业,通过团结奋斗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奋进感言

  优异答卷令人自豪,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校青年干部,我将把非凡历程中积累的经验启示和鲜活素材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行动自觉和生动教材,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不断打磨优化党课内容,凝聚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甘肃篇章。

  ——兰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青年干部 张建龙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号角,极大激发了干部群众的斗志和干劲。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党工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主要路径,创新实施“1234”模式打造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的良性互动、融合前行,尽心尽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尽己所能把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变成现实。

  ——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黄文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