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肃州力量——访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

 2022/08/22/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肃州力量

——访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我们通过多种方式深学细研、深思细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学习传达、宣传培训、研讨交流等工作,为实现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凝聚起磅礴力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何正军表示,作为酒泉市的中心承载区,肃州区将全面贯彻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建设酒泉、天水两个区域中心城市,提升城市群发展能级和辐射功能的部署要求,围绕规划建设上下游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基地、全国一流良种繁育基地、戈壁生态节水农业示范基地、以养殖业为牵引的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坚持“规划引领、产业先行、城乡融合、治理升级”的思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酒泉首善之区。

  何正军表示,肃州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工业强区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文旅兴区战略,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经济保持在中高速发展水平,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8%以上。

  二是把增强民生福祉作为第一宗旨,推动社会事业取得新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新建一批学校、幼儿园,满足学生就学需求。加快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调整和优化配置,新建一批医疗卫生服务和养老服务设施,每万人医疗床位数达到50张以上,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达到50张以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到100%。

  三是把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作为突破点,推动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健全完善“城市管家”“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全力构建交通、公安、城管、环卫、园林、综治等职能融合的城市智慧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城市运营“一网通管”,社会治理“一网通揽”,创建全国区域治理示范区。

  四是把抓好城乡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全力配合酒泉市委市政府加快新城区三期建设,配套完善新城区二期、三期生活服务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公共设施,加快老城区城市更新,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五年规划,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把酒泉城区建设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五是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跨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招商引资项目并联审批、容缺审批、中介超市等改革举措和“承诺即审批、拿地即开工”等模式,落实项目前期手续部门代办责任制和项目服务专员制,擦亮“肃办速好”肃州政务服务新名片。

  六是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清廉肃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