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农房抗震改造有序推进

 2022/08/23/ 08:53 来源:张掖日报 王永亭 李向泊

张掖农房抗震改造有序推进

筹措资金5.85亿元,开工建设8057户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市住建局以落实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为基础,以提高农房抗震设防能力、提升农房建筑风貌为重点,着力优化规划设计,丰富农房改造建设内涵,切实推动农房质量和品质提升。

  严格落实动态监测、建立监管长效、完善资金保障等机制,对22.34万户农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进一步保障农房安全。从规划设计、实施方式、绿色建筑、建筑风貌等方面入手,先后培育“丹霞小镇”“甘浚集镇”“六坝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特色小镇。今年,创建的28个农房抗震改造示范村庄开工建设,全市计划完成农房抗震改造14047户。目前,共筹措农房改造资金5.85亿元,已开工建设8057户。同时,大力推广零碳智慧装配式建筑在农房抗震改造项目的应用,建成装配式样板房4套,正在建设118套。全市共拆除老旧房屋2466户,清理乱搭乱建、烂房废弃厂房棚舍2760处,实施风貌改造1675户,农房示范样板打造工作有力推进。(王永亭 李向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