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天水市麦积区云课堂:文化惠民新探索

 2022/08/23/ 15:41 来源:天水日报 作者 成凯莉 陶宇

麦积区云课堂:文化惠民新探索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为了让广大文艺爱好者享受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服务,共享文化惠民成果,麦积区文化馆依托数字文化馆文化云平台,利用“学才艺”栏目,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在线课堂服务。

  “二胡是中国传统拉弦乐器,始于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在麦积区文化馆,青年二胡演奏家黄小龙正在录制二胡教学视频。在视频教学中,黄小龙以名曲《二泉映月》为例,为大家展示了二胡的演奏要领。

  黄小龙说:“很荣幸能与线上的朋友们一起感受民族乐器二胡的魅力。通过这次线上交流的机会,我想把我近20年的一些二胡演奏经验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广大二胡爱好者能够关注麦积区文化馆云平台,参与到活动中来。”

  麦积区文化馆数字化文化云课堂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探索了线上艺术普及的新形式,展现了数字文化服务的长远魅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麦积区文化馆将文化服务的主阵地搬到了数字化文化云上,通过不同形式的线上活动开展群文活动。我们把‘文化云’变成了百姓身边的一张‘文化生活地图’,通过挖掘梳理文化馆资源,整理汇总各类数字资源,推出线上系列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数字文化资源,陶冶情操。”麦积区文化馆文艺部主任葛媛媛说。

  据了解,近期,麦积区文化馆数字云课堂还将邀请各类艺术人才,讲授书画、器乐、舞蹈等学习内容,通过区文化馆数字服务云平台、公众号、抖音等,向广大文艺爱好者推出线上公益培训教学视频,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数字文化服务。  (成凯莉 陶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