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织牢织密交通安全“防疫网”

 2022/08/24/ 09:2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张掖织牢织密交通安全“防疫网”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交通检疫组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布控筑防线,规范流程强管控,便捷检测提效率,常态督导促规范,精心服务保畅通,切实织牢织密交通检疫防控网络,坚决守好守住省门、市门。

  结合疫情发展形势,8月10日起,在已有国省干线省市界、“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检疫查验点41处基础上,增设市域内县区界交通检疫查验点27处,全市共设置交通检疫查验点68处。统筹协调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和县区、乡镇人员力量,建立五班三运行24小时不间断查验机制,每日投入一线人员1600人次,做到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近期,结合省上最新“外防输入”管控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交通检疫流程图,所有来张返张人员落实“两扫三查一问”,对红码和近7日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张返张人员,查验移交落实7天集中隔离;对黄码和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张返张人员,查验移交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近7日有疫情发生地低风险区的来张返张人员,移交县区防控办落实3天集中医学观察;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区的来张返张人员,张掖市为第一落点实行“落地采”,核酸结果阴性的即可通行。

  在全市公路查验点、飞机场、火车站共设立核酸采样点50个,每日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人员201人,做到快查验、快检测、快通行、快移交。组建7个督导组,常态化明察暗访全市交通检疫工作,每日抽调执法人员检查督促,强化对邮政寄递、出租公交、客运站场等行业领域管控,每日抽调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赴甘州区内重要查验点、场站驻点督导交通检疫工作。针对山丹县临时性管控,采取特殊物资保通方式,发放物资保障通行证36个,推行“点对点”运输,着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精准实施“菜篮子”产品运输车辆司乘人员管理,对来自常态化防控区的货车,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正常即可正常通行;对来自低风险区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正常,且能够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限制通行,即采即走即追;对来自临时性管控区的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完善各交通查验点服务保障措施,全力保障货运物流及公路运输高效通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