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卓尼: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2/08/24/ 16:3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梁红芳 通讯员 陈丽珺

  卓尼: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记者 梁红芳 通讯员 陈丽珺

  八月的藏乡大地秋色宜人,徜徉在卓尼田野上,青稞麦田一片金黄,秋风拂过,沙沙作响,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在喀尔钦青稞种植基地,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一片片青稞齐刷刷倒地,青稞籽粒饱满。

  近年来,卓尼县立足资源禀赋,将青稞种植作为主要粮食作物的第一大产业进行培育。2021年,全县青稞种植面积达5.76万亩,青稞产量达7596吨,产值达2000万元。2022年,卓尼县将青稞产业列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良种增产作用,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在阿子滩镇、喀尔钦镇建设1.2万亩的青稞良种繁育基地和原种繁育基地,进一步提高青稞单产和良种覆盖率及青稞品质,扩大青稞生产面积。青稞良种繁育基地建成后,可满足明年10万亩青稞大田用种。

  卓尼县种子工作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何江涛说:“今年,卓尼县以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产业发展规划为基础,积极推进‘五个万亩’产业基地建设,将青稞列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建设青稞基地5.89万亩。”

  阿子滩镇板藏村党支部书记来玉成说:“我镇紧紧围绕‘五个万亩’培育行动,结合板藏村气候条件适宜、耕地集中、面积较大,具备集中连片发展的先决条件,今年我村青稞种植面积达到了3782.5亩。正值秋收之际,农作物长势喜人,秋收有望。”

  放眼望去,远处群山连绵,近处麦浪起伏,沃野千里,勾勒出一幅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