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安县检察院发出首份《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2022/08/25/ 15:56 来源:天水日报 作者:潘雪娇

秦安县检察院发出首份《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强化家庭教育指导,切实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秦安县人民检察院、县妇联对涉案未成年人小东(化名)及其法定代理人及时开展训诫和家庭教育指导,县检察院发出首份《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其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让缺位的“家庭责任”归位。

  此项工作,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相继实施后,秦安县检察院首次部门联动发出的第一份《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希望小东在今后的生活中遵纪守法,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人,也希望其家长切实履行好法定代理人职责,对孩子严加管教,预防再次犯罪,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育、挽救工作。

  下一步,秦安县检察院将跟踪监督接受家庭教育的效果,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方面作出积极探索,联合多方社会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潘雪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