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安依法整治网络直播乱象 封停直播账号20个

 2022/08/26/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聚焦网络直播乱象和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低俗短视频和直播”专项整治,共办理行政案件20余起,行政处罚28人,封停直播账号20个。

  案例一:直播“绑架”

  6月25日,庆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当地一网络主播直播“绑架”,引起大量网民转发讨论。接举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梁某上演“绑架—营救”戏码,直播过程中,为增加效果,梁某将自己女友孙某捆绑,3人在直播过程不断制造噱头,吸引观看。直播时长40分钟左右,累计观看人数1.4万人,评论人数347人。

  经讯问,3人如实供述自导自演绑架戏码,哗众取宠的主要目的是借此提升关注度,增添粉丝量。按规定,该3人行为已构成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庆城县公安局对3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案例二:直播“斗殴”

  7月31日晚,甘南卓尼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工作中发现,本地一主播正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打架斗殴,观看人数多达300人,现场还有群众聚集围观。

  经核实,主播杨某为制造热点吸引眼球,拉拢朋友自导自演了一场斗殴闹剧,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因杨某等人系未成年人,民警联合其家长对涉事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等6人处以300元至500元不等的罚款。

  案例三:直播低俗言论

  近日,临夏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当地主播马某在某直播平台与两名女主播韩某、辛某以“真心话大冒险”的方式进行PK,以此来吸引粉丝。马某、韩某、辛某在PK失败惩罚阶段,用低俗露骨的言语相互交谈,并且还作出恶俗、不雅的动作,观看此次直播的网民1000余人。鉴于3人行为情节恶劣,严重影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及网络秩序,临夏县公安机关依法给予马某、韩某、辛某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直播暴力恐吓

  近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网安大队接网民举报,当地主播刘某林在某直播平台演绎虚假、低俗、暴力视频。经查证,刘某林雇佣他人充当“父亲”,由妻子安某某充当“精神病人”角色,再由“父亲”对其妻进行“家暴”,然后刘某林用麻绳捆绑“父亲”进行恐吓威胁,直播期间观看网民达3000余人。刘某林的直播行为情节恶劣,影响社会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迅速采取措施,依法传唤刘某林进行调查。依法给予刘某林行政拘留的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