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 持续加强劳务输转 扎实做好稳岗就业

 2022/08/29/ 08:3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杨志峰

西峰区 持续加强劳务输转 扎实做好稳岗就业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志峰)今年以来,西峰区立足人力资源优势,突出培训教育开发,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共完成劳务输转5.86万人,创劳务收入11.07亿元,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8400人,实现劳务收入1.58亿元。

  西峰区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充分发挥西峰区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驻昆山劳务工作站、京东方苏州市乌江分公司驻西峰区劳务工作站及其他驻外劳务工作站职能作用,建立常态化对接协调机制,持续提升合作层次,加大力度搜集优质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创业庆阳群、劳务信息员工作群、西峰劳务统计群、100多个行政村工作微信群和快手、抖音直播带岗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3000余条,实现富余劳动力和长三角地区空岗信息的有效对接。组织工立方等劳务派遣公司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运送务工人员活动,输送至昆山及长三角地区务工人员达1732名。常态化开展局长直播带岗活动,逐步落实对输转到省外的脱贫劳动力的交通补助政策、劳务信息员的补助政策、对劳务中介的补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务工人员和服务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畅通外出务工门路,努力打造劳务品牌,利用品牌开拓市场,实现稳定高薪就业。

  西峰区人社局、西峰区就业局按照“精准对接、一企一策”的要求,组织专人走访摸排西峰本地重点企业30多家,收集用工需求岗位500多个,通过各乡镇劳务平台和区就业局劳务信息员工作群等转发,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200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