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县 特色养殖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08/29/ 08:31 来源:陇东报 记者谷羿

华池县 特色养殖拓宽群众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谷羿)近日,记者走进华池县元城镇高沟门村村民赵国勇的家庭农场看到,赵国勇在给圈养的梅花鹿添加草料,他说,这些梅花鹿已经成为他家的“摇钱树”。

  2018年,赵国勇在充分考察市场后,决定饲养梅花鹿。经过多方联系,他从吉林长春购回了3只种鹿和一批小鹿仔,经过4年的精心养殖,已成规模。“梅花鹿养殖要保证饲料的营养充足,这样才能让母鹿顺利下崽,鹿茸质量也好。”赵国勇说,“鹿茸一年可以割两次,一斤能卖到1800元,再加上卖鹿血酒等,去年收入了近20万元。”

  梅花鹿养殖是华池县特色养殖项目之一。华池县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支持,还大力发展黑山羊养殖。在城壕镇陇东黑山羊保种育种示范基地,一座座标准化羊舍整齐排列,一头头黑山羊膘肥体壮。在基地打工的缪富贵也是黑山羊养殖户之一,他说:“我在羊场打工不仅可以挣工资,还能学习养羊技术。除去打工的收入,每年养羊还可以给家里带来4万多元的收入。”在陇东黑山羊保种育种示范基地的带动下,城壕镇的山羊养殖产业已发展形成一定规模。

  乔河乡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推动传统畜牧产业升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乔河乡子午岭黑山羊保种改良繁育基地研发改良后的黑山羊品种4个月到5个月就能达到60斤到70斤,养殖效益可观。目前,基地分批培育黑山羊及改良肉羊850只,带动15户群众养殖努比亚黑山羊、85户群众养殖本地黑山羊。

  养殖产生的动物粪便是一种速效、微碱性肥料,有机质多,肥效快,适于各种土壤施用。华池县通过招商引资,在城壕镇太阳村建设以生产颗粒状、粉末状、微生物菌剂等有机肥为主的粪污配套处理中心,将牲畜粪便进行干湿分离处理,生产成有机肥,培育绿色环保的生态农业。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运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