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疫“夫妻档” “疫线”勇担当 ——记奋战“疫”线的陇西县公安交警大队陈俊杰夫妇

 2022/08/29/ 16:0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晶亮

  抗疫“夫妻档” “疫线”勇担当 

  ——记奋战“疫”线的陇西县公安交警大队陈俊杰夫妇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有一种责任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在陇西抗疫一线,活跃着一对夫妻的身影。他们就是陇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陈俊杰夫妇。

  2022年8月23日,陇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了陇西县巩昌镇、菜子镇及文峰镇区域实行静默管理3天的要求。接到通知后,他们俩第一时间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了爷爷奶奶,主动请缨,共赴一线。陈霞第一时间就进行整理单位存放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抗疫物资;陈俊杰主动投入到静默管理宣传一线,通过巡逻喊话劝导等方式劝告市民赶紧回家。在接下来的防疫中,他们吃住在单位,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每时每刻都在防疫第一线。想孩子了,就通过视频进行简短的聊天,安抚孩子们要听爷爷奶奶的话。

  “喂!小贾,明天早上7点,你在某某路口执勤,把闹钟调好,抓紧休息啊!注意安全啊……”每天晚上,陇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这样的防疫指令一个接一个从这里发出。

  “你好,请大家出示工作证;驾驶员同志,看看你的车辆通行证……请通行;你们要注意安全!”一遍又一遍细致的检查,一次又一次耐心的提醒。在陇西县交通管制路口,你会看到一个中等身材、一身荧光蓝的身影,这就是陈俊杰的妻子陈霞。

  疫情突发,陇西县交警大队人员紧缺,防控任务重,陈俊杰主动请缨,承担晚上9个小时的值守任务。每天晚上21时30分,他准时出现在交通细检查着每辆车辆及车上人员情况。“请戴好口罩,夜间视线不好,请小心驾驶,注意安全”这样的话,他不知一天要说多少次。

  在疫线,他们是战友,并肩作战,无怨无悔!因为他们懂得,有很多人与他们一起默默战斗!他们的前方就是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