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广泛应用“定西抗疫方剂”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9/02/ 21: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定西抗疫方剂”推介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摄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9月1日上午,“定西抗疫方剂”推介会在定西市中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经过重点优化完善和临方转化形成的“定西抗疫方剂”——“扶正驱瘟颗粒”和“益气安神颗粒”,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定西抗疫方剂”是近年来定西市在国家和省里中医药防治相关要求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省级市级名中医,结合定西气候、地域和人员中医体质特点,以地产黄芪、金银花等中药材为基础,专门研发的中药方剂。

  其中包含针对初期至危重期4个时期和恢复期、预防期的中医药抗疫6张“定西处方”,以及中药茶饮“益气安神饮”,结合疫情变化特点,经过多次优化完善,全面应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积极助力湖北、福州、兰州等地抗疫,均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为了使“定西抗疫方剂”在全市得到广泛应用,全面提升群众免疫能力,助力各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专家积极总结使用经验,对在疫情防控中使用量大、成效较好的方剂进行了重点优化完善和临方转化,形成“定西抗疫方剂”——“扶正驱瘟颗粒”和“益气安神颗粒”。同时,积极组织市工信局、市中医药产业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立足职责、协调配合,着力保障广大市民能够安全便捷使用“定西抗疫方剂”。

  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紧盯打造“中国药都”目标,按照“以医带药、以药促医、医药并举、药医共荣”的工作思路,高层次谋划、高规格部署、高质量推进,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定西还积极发挥“千年药乡” 中医药资源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第一时间深度参与各级疫情防控,切实把中医药治疗的优势转化为全市疫情防控的坚强“盾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