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庆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9/05/ 16:07 来源:啄木鸟

  1.庆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王晓斌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吃喝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2月,王晓斌先后16次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12.2万元;2016年、2018年,王晓斌两次违规接待工作组花费1.6万元,并让下属单位支付接待费用;2019年、2020年,王晓斌两次将应由本人支付的宴请他人费用58670元在下属单位违规报销。王晓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王晓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庆城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曹平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4月19日,庆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曹平涛接受某药业公司和医药销售代表邀请,携妻子前往南京市参加该药业公司组织的学术会议后,于4月21日至23日,由该药业公司医药销售代表陪同曹平涛及其妻子在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黄山市等地旅游,参观旅游的景点门票、乘车、食宿等费用由药业公司承担。曹平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7月,曹平涛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镇原县屯字中学违规购买高档烟酒超标准接待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5年,镇原县屯字中学违规购买高档烟酒用于接待,后分26次开票共计报销51076元;2014年9月、2016年9月屯字中学两次违规为24人发放节假日值班补助共计17280元。2022年8月,结合其他违纪问题,时任屯字中学校长杜银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