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精致城市添新颜

 2022/09/06/ 08:1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刘伟业

金昌:精致城市添新颜

  金昌日报记者 刘伟业

  精细化城市管理,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更宜业。

  近日,在市区新华路、天津路,以前裸露的地面新植了不同观赏效果的乔灌木,增设了立体花架、木质花箱等景观设施。新建的紫金苑停车场内,172个停车位整齐划一,智能停车、充电装置、收费系统等各项设施已全部到位。

  山清水秀、天蓝地绿;城在林中、人在景中,这是外地人来金昌的直观感受。

  为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金川区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精致精微程度,实施了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总投资达14.6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市政道路、智慧停车和绿地改造与功能提升三部分。

  据了解,其中城区绿地改造与功能提升项目共6个子项,已开工建设昆明路北侧绿地、南京路带状公园、新华大道改造提升3个子项,昆明路北侧绿地、南京路带状公园预计8月份建设完成,新华大道改造提升将于10月底完成。此外,新华大道景观整体提升、天津路及建设路绿化改造提升、城市绿道建设、城市绿化灌溉设施更新改造及消除裸露树池树穴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缝合城市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增强道路植物景观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在西北戈壁滩上,我们的城市能建设到这个程度,确实不容易。无论是外地来的游客,还是亲戚朋友,看到戈壁滩上有这么好的绿洲、花海,都伸手点赞,让我们感到生活在金昌很自豪。”市民保先生对近年来的城市变化深有感触。

  在实施绿化提升改造的同时,金川区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充分挖掘空间资源,新建地面林荫停车场8个,智能化提升改造现有停车场14个,对城区范围内的11551个停车泊位通过视频、地磁等前端传感物联网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后将纳入智能停车收费管理平台,着力解决机动车停放收费乱、管理乱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重要交通节点打造富有金昌城市文化内涵的景观序列,增强道路植物景观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同时,建设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形成停车数据收集、接入、监管一张网,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甘肃建投六建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朱兆锋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